【第一章 雛】

對於兩性,甚至是同性之間的身體結合,言苑諜一直不甚清楚。

他是在新的皇帝上任1年時被送進後宮的,但也因為年紀真的太小,所以也只是被當成服務後宮的人們和皇上而已。

眾人,包括他自己,都認為他的工作只是如此,對他也沒有嚴密的心房,可以說他在後宮是吃得很開的。

直到,他遇上了他。
***

這是他不曉得第幾次的迷路了。

手上拿著後宮的女孩們托他去拿的毛巾。言苑諜本想繞近路,反而走到漠生的地方來了。

「真糟糕...」言苑諜苦惱的走著,「要是讓姐姐們等太久可不好了...」

不料,他走的是跟目的地全然不同的方向。

「...咦?」言苑諜愣了一下。

好奇怪,怎麼會有人倒在那呢?言苑諜疑惑歸疑惑,還是走上前看看。

是個跟他年差無幾的男孩子。似乎比他大了很多歲。

「呃,那個,你醒醒....」言苑諜沒有忽略他身上的種種傷口,因此只有蹲下來喊叫。

喊了幾次,大男孩似乎也恢復意識了,只見他微微的敞開眼廉,下意識的呻吟:「唔...」

「呃,你還好嗎?」言苑諜問道:「要不要我扶你去哪兒休息?」

「...不用。」大男孩一看到言苑諜,先是漲紅了臉,接著便撇過頭說道。

「是嗎...」言苑諜並沒有管他人嫌事的習慣──這同時也是讓他在後宮待的適宜的原因──他看大男孩似乎沒有什麼要緊的傷,便道別道:「那我走了,請你要記得上藥喔!」

大男孩並沒有理會他,言苑諜也不敢跟他說什麼,便趕緊離開。

但走到一半,他卻發現他還是不知道要怎麼走回女孩兒們的後宮去,無奈之下,他也只有硬著頭皮折回去問那個大男孩。

「那個...」他有些不好意思的問道:「請問你知道怎麼回後宮那邊嗎?」

大男孩聽到這個問題,先是愣了一下,然後面帶疑惑的轉頭,回問:「你是新來的嗎?為什麼要去女後宮那?」

言苑諜發現這個大男孩似乎是可以溝通的,雖然對女後宮一詞有些疑惑,但還是趕緊回答:「我要快些把手上的毛巾拿給姐姐們才行....」

語尚未完,大男孩便哼了一聲,語氣不佳的說:「幫她們做什麼?還不是一群只會告狀的東西!」

言苑諜歪著頭,理所當然道:「這是我的工作呀,我當然得要幫她們才行。而且姐姐們雖然一開始對我不友善,但漸漸的也對我好了呀。」

聽文至此,大男孩便更疑惑了,他喃喃道:「不是伺服皇上的嗎....可是看起來就像是....」

「什麼?」言苑諜沒聽清楚。

「沒事。」知道言苑諜的工作之後,大男孩對他的敵意也消了一點,他點頭後又問道:「你今年多大了?到這裡來多久了呢?」

言苑諜照實回答:「我在過兩天就十歲了,來這邊也快兩年...」

這麼小?大男孩驚鍔的想,那更不可能會是後宮的人了。然後他無奈的搖頭苦笑,說:「來這邊兩年,卻還是會迷路嗎?」

笑起來很好看呀!言苑諜看到眼前的人笑出來,如此想道,也不忘回答:「今天是想試著走捷徑,沒想到卻走失了.....唔,怎麼辦?在不把毛巾給姐姐們,她們就要去澡堂了....」最後幾句甚至是紅著臉說的,這讓大男孩對他的印象成了”完全不懂那方面的事的可愛男孩”。

「往女宮的方向,從那直走就到了,剩下的路,不用我指示也該知道了吧?」大男孩笑著指向一個方向。

「嗯!謝謝你!」言苑諜道謝完,雖然心中有種不想離開的情緒,但他還是轉過身,準備往大男孩指的方向前近。

「等等,」大男孩喚住他,然後問道:「你叫什麼名字?」

言苑諜一愣,慒懂的報出自己的名:「我叫言苑諜,言語的言,苑囿的苑,諜....就蝴蝶的蝶吧!」言苑諜傻傻的笑道,他不喜歡說自己的名有間諜的諜字,因此便打了謊。

「苑蝶嗎?」大男孩點點頭,有些尷尬的問:「可以請你送完毛巾之後幫我拿些傷藥還有一些食物嗎?我現在有點不方便....」

「嗯,好哇。那你在這等我喔!」言苑諜高興的笑,原因是因為可以再見到他,雖然他不知道為什麼,但他喜歡這種情緒。

「你可別又迷路了。」大男孩笑道。

言苑諜臉一紅,喊著「才不會呢!」接著便跑開了。

那是他們倆,第一次的見面。

***

後來,言苑諜又和這名大男孩聊了許久,也知道了關於他的一些事情。

大男孩的名叫韓雨令,比言苑諜大了四、五歲,因為父母雙亡,為了糊一口飯吃,所以就到皇宮來工作。

「那雨令哥是做什麼工作的呢?」言苑諜邊聽邊擦藥,還會偶爾問些問題。

不過這個問題卻明顯讓韓雨令愣了一會兒。

「雨令哥?」

「啊,我是負責服務皇上的。」韓雨令轉過頭對言苑諜笑了笑,説:「皇上最近心情似乎不太好的樣子,所以就拿我算帳。」

「啊,他怎麼可以這樣!」言苑諜非常氣忿的說:「就算是皇帝也不可以把人弄得都是傷口呀!雨令哥,你還痛不痛啊?」

韓雨令又笑得更開心了,這小僕道是很逗趣呢!他如此想道,然後開口糾正:「苑諜,在外頭可不能這麼說皇上喔!」

言苑諜終於把韓雨令最後一處的傷口做了處理,滿意的點個頭,然後答道:「是的!雨令哥!小的不敢了唷!」

韓雨令被言苑諜這可愛的回答給逗笑了,就連言苑蝶也像被傳染似的,笑了出來。

***

後來兩人又坐在韓雨令床上聊了許久,直到夕陽西沉,天都快黑的時候,言苑諜才驚覺時間。

「哎呀,這麼晚了嗎?!」言苑諜是不小心撇到窗戶才發現時間的,他緊張的蹦下床,然後向韓雨令說:「雨令哥,真的很抱歉,我得要回去了!」

「等等。」韓雨令喚住他,然後從一旁的小桌上提起一把金色的物品,然後站了起來,把那物品拿給言苑諜,「這是這裡的鑰匙,你明天可以在來陪我聊天嗎?」

「咦?」言苑諜愣愣的接過鑰匙,卻在聽完這句話時心中泛出狂喜之情,他眨了眨眼,問道:「可以嗎?」

韓雨令笑著回答:「當然,這可是我邀請你的呢!」

「嗯!」言苑諜小心翼翼的把鑰匙收起來,然後對韓雨令笑著說:「明天我忙完姐姐們的事就過來!」

韓雨令的眼裡頓時閃過什麼情緒,但言苑諜並沒有看輕楚,韓雨令又把情緒收回去,然後笑著說:「要快點喔!」

「嗯!」語畢,便走出韓雨令的臥室。

***

兩天後,言苑諜收到總管的命令,說他要服侍令一個對象,叫他趕快收拾好跟他過去。

一得知這個消息,後宮內最疼言苑諜的小秋娘娘便不捨的說:「哎呀~小蝶你要走了嗎?」

言苑諜無奈的笑:「嗯,是呀!」

然後站在一旁,穿著黃席的冷面美女走過來,摸了摸研苑諜的頭,說:「苑諜,去到新環境不要給人家添麻煩了,還有路癡的性格要改一下。」

「我知道了,優羽姐姐。」言苑諜點點頭,然後又無奈的說:「不過我又不是路癡,只是偶爾迷路而已嘛!」

「不能這麼說呀!」年紀僅16,是後宮裡年紀最小的紅憐娘娘說:「不知道是誰,前天居然拿個毛巾拿了半個時辰吶!」

「...那個只是意外嘛!」言苑諜嘟起嘴,不滿的說。

「哎呀,你們這些人怎麼會在這呀!」一聲嬌滴滴的聲音闖進來,大家回頭一看,是個穿桃紅旗袍,棕髮紫眼的美女。

「啊,慘了。」紅憐皺起眉頭。

「這傢伙來做什麼呀?」小秋娘娘平常就很大剌剌的,所以也很明顯的把不歡迎的神情擺在臉上。

優羽娘娘到是很冷靜的回答:「我們是來替苑蝶送行的。倒是你,希女,妳來這做什麼?」

希女娘娘哼了一聲,「當然是幫小蝶送行的!妳們別擋路,讓開!」

希女娘娘走到言苑諜身前蹲下,說:「小蝶呀,你知道是誰要你去他那嗎?」

言苑諜搖搖頭,說:「我也不知道,問總管阿姨,她說托她來的人叫她不能洩露他的身份。」

「是嗎....嘖。」希女娘娘皺了皺眉,然後又緩開來了,她笑著說:「沒關係,小蝶。那你到那要找機會回來看我唷!」

小秋娘娘哼了一聲,「你是想叫他迷路,然後餓死在皇宮的某一處嗎?」

希 女娘娘瞪了她一眼,但沒說什麼,又轉過頭來,從懷裡掏出幾樣東西給言苑諜:「小蝶呀,希女娘娘和我的好姐妹們準備了一些東西,你就拿著過去吧!這幾本書是 辛鈴娘娘給你的,還有這幾包傷寒藥是小茜娘娘給你的──哎呀,都忘了你容易得病──啊啊還有,這張地圖是我和音子娘娘一起畫的,除了皇宮內測,這個璃韻國 的地圖我也給你畫了,還有這件袍衣是...」

「說完了沒有?」優羽娘娘用非常不耐的聲音說:「妳是沒看到門口邊,總管已經站了很久了嗎?」

「我知道啦!」希女娘娘對優雨娘娘低吼,哼了一聲,然後對言苑諜說:「如果待得不如意記得要回來說喔!比起某三個不得皇上喜愛的女人,我肯定可以讓皇帝把你調回這裡的!」

言苑諜實在不知道怎麼回應希女娘娘,只有愣愣的點頭。

「很好!」希女娘娘點點頭,看言苑諜整理得差不多了,就將他扶起,然後轉身,不悅的說:「妳們還擋在這做什麼?讓開讓開!」

雖然氣不過希女娘娘,但大家也只能乖乖讓步,然後在言苑諜走來時說個幾句話道別。

「各位娘娘,再見了!」言苑諜在跟總管走了許久後,又回過頭,朝站在門口的女孩們道別。

雖然聽不到她們的回應,不過從揮手這個動作就知道她們聽到了。

「走吧,苑蝶。」總管喚著他,言苑諜也點點頭,走了過去,接著開始他新的工作,殊不知這新工作背後的人,一個比一個更讓他交心....



arrow
arrow

    淺空。灼※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