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蕉中心文



因為跟現實人物扯上關係,所以在看的時候請注意下列事項唷W



*故事內容乃為自定,並非全都是現實所發生過的事
*本篇乃為個人幻想舒發,全年齡向
*時間約在YOYOTV還只有4人到現在
*沒有毀譽參謗他人的意思,如果貌犯到的話請告知,我鎖起來
*沒有問題的話請往下轉了唷W



-香蕉哥哥中心第一視角-


「為什麼會想來YOYO工作嗎?」我重複了他的問題。

某天工作完,和西瓜哥哥──也就是李岳,一同去餐廳吃飯時,他這麼問我。

「也不是說懷疑你有什麼不軌的意圖啦!」李岳笑著搖搖手,說:「就是說我們F4裡面,你的年紀最為年長,但總覺得像你這種年紀的人應該是很討厭小朋友才是....」

「不會啊,我很喜歡小朋友啊。」我笑著回答他:「其時會來工作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賺錢吧?不過在這待久了,就會覺得跟你們相處好比什麼都還重要了呢!」

李岳也笑了出來。

「什麼啊!」


那時候的我,天真的以為,我可以跟他們四個一起,待到永遠。


---

「奇怪,」水蜜桃姐姐‧朱安禹歪著頭,道:「小薇(蘋果姐姐)還沒來耶。」

我看了看手錶,有些擔心,他通常是我們四個當中最早到的人啊。

突然的,門一打開,我們所有人都望向門口,不料卻是東森的副總走進來。

「唔啊,怎麼會是副總走進來啊...」

「蘋果他怎麼了嗎...」

「該不會發生了什麼事了...」

一旁的昆蟲家族和生力軍(水果後來加入的人)在竊竊私語著,但和小薇相處最久的我們則是最為緊張的一方。

「副總!小薇他發生了什麼事了!?」一旁急躁不安的李岳衝上前去,問道。

「唉,李岳你冷靜一點。」副總示意他冷靜下來,然後咳了一聲,向我們宣告:


「彭薇霖──也就是蘋果姐姐,從今天開始,將不再是東森YOYO台的人!」


我們非常的震驚,但還沒反應過來,副總就開始解釋起來了。

根據他的解釋,小薇他們的傳播公司也要開始兒童節目了,而且是在緯來電視台放映。

緯來電視台播出的屏道就在我們隔壁而已,小薇和上頭他們爭執了很久,然後因為怕會讓小朋友們混淆,於是就決定離開東森。

事實上他離開的主因也不只是因為這個的樣子....副總有些不高興的看著我們這些就有的水果家族,不滿的表示說我們自己登記讓上司非常的震怒,和我們爭執了好玖轉到我們名下,也是小薇想要離開這裡的原因。

我不免有些失落。

並不是為了小薇離開而失落,而是為了他離開的原因。


名字什麼的....真的有那麼重要嗎?


重要到他們需要逼迫小薇離開的程度嗎.....


---

小薇的離開,只是一個開始。

我們雖然仍然還是跟小薇見面、像個好朋友似的,但我知道,我們正和他遠去。

而且,漸漸的,李岳他們也離開了。

「為什麼要離開!」

那天下著雨,我追出門去,看著淋雨的李岳,大聲的吼問道。

「我明明跟你說過的,我不希望大家離開這個圈子啊!」我看向眼前停下腳步,回過身子的人,吼道:「為什麼要走!難道就不能再一起嘛!岳!」

「掄元....」李岳看著我,眼神好像帶著悲傷。

「這不是我能決定的,掄元....」李岳握緊了雙拳,閉上雙眼。

再度張開來時,他對我笑了笑。

很苦很苦的那種笑。

「掄元,要顧好yoyo台的孩子們唷。」

然後,他頭也不回的離去。


「李岳!!」


---

在這裡多少年,就會有多少人進到這個圈子,也會有多少人離我而去。

我仍然在yoyo台和小朋友們唱唱跳跳著。

「哇阿,前輩你還真是持久呢!」阿峰,也就是柳丁哥哥他和我在後台聊天時,一聽到我待在yoyo台超逾十年,他有些吃驚的說。

仔細算算的話...阿峰應該還是有看過F4還在的時候吧?

我向他打聽了離開的人們的事,阿峰也表示不清楚,只知道小薇他好向轉到MOMO台去,善為(黑皮哥哥)也有了自己的事業,岳也發展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留在這裡最久的除了我,還有安禹。

但她,好像也待不久了呢...

---

曾在路上遇到以前就再看YOYO台的小朋友。

有點吃驚他的年紀。原來高中生也會看兒童節目嗎?還是說童心未泯呢?

好吧,這是人家的事,既然她想看得的話也沒人會阻止得了他吧?

他好像有些高興能在路上遇到我。明明我穿的是便服,而且也沒帶頭巾....

「因為從小看你看到長大啊!」他笑著說:「如果認不出你來也太好笑了吧?」

是嗎?我也笑開來。

還是有會在意我們的人啊。

我和他聊了一下,發現他好像也很在意F4,對東森上層說只看好電視台而不是特定的哥哥姊姊什麼的感到不滿。

「什麼嘛!現在的小孩只要有海棉寶寶什麼都好!都不知道我們以前的生活!」他不滿的抱怨。

「孩子總會變的啊。」我無奈的笑著。

是啊,他們會變。

會變得,再也不在乎動畫以外的東西。

會變得,彷彿F4跟他們不相關一樣。

會變得、變得怎麼樣呢...

那天,我仍帶著小朋友唱唱跳跳。

即使不知道我得過去也沒有關係的。

因為保護你們的笑容和童顏,已經是我現在僅剩的東西了。

不會離開,只因如此。

就只是因為這樣而已。

吶,看好了唷,

身為香蕉前輩的我,最初,


也是最後的驕傲。


(完)

後記:
老實說這篇從去年就預定好要寫了,只是拖到現在才動手而已。
香蕉哥哥在我內心有很深的感觸,他從我有記憶以來都存在在我的腦海裡,以前的事我還記得的不多,其中之一就是在小時候,每天晚上都看YOYO晚點名看到睡著。而假日的我們也是在電視前看YOYO早點名(笑
但何時,這些東西都變了呢?
現在會回去鄉下的爺爺奶奶他們家,和他們同住的是我二叔叔一家子。
我偶爾會跟他們一同看電視,然後掌握搖控器大權。
而當我轉台時,聽到的不是什麼別轉台、等一下啦。
而是「我要看喜羊羊啦!」什麼的。
真的...世界都在變。
2011過得很快速,我也從原本懵懂的國中生轉成高中生,被強迫要更接近大人,雖然班導並不反對我們看動漫什麼的,但還是會被逼著不要去看那種東西。
說得好笑,那種東西什麼的....只是因為自己沒有機會看才這麼說的吧?
在我心目中,我就是只能肯定某幾個特定的人,而不是他的電視台本身。這樣不行嗎?只因為現下得小朋友換人當了,是嗎?
我無法否定我逐漸的有別於孩子的想法,但我並不是現下大人。
我們是,”青少年”。
擁有自己的想法,別該死的想來束縛我們,我就是想要當個長不大的小孩,你們不能插手我的人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oyo 香蕉 哥哥 小朋友
    全站熱搜

    淺空。灼※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