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諸君日安我是淺空www距離上次更新大概又是快一星期了QQ(你)

然後章三一直被我閒置還有翁哩場的合刊還沒好社團小報也ry(抹)

不知道一個人可不可以拆成三個使用?

 

 

 

          ——————————歌聲無形。章二

 

 

 

 

 

 


「你不是一個人。」淺蔥使盡全力拉住櫻井的衣角,蒼白的手令人怵目驚心。

「……」受不了的坐在床邊,滿臉警戒的看著學長。他就是沒辦法拒絕那種楚楚可憐的眼神,與其說是不忍心,不如說——有那麼點的不捨。

淺蔥確認學弟暫時不會離開自己,滿足的把手伸回去被窩,享受溫暖的溫度。


  滴答滴答、寂靜的房間只剩下秒針漫步,空氣像是凍僵,窗旁光線凝結成一把劍。

  撲通撲通、凝重的氛圍,彷彿可以聽見兩顆心臟跳動的聲音。 

  『曾幾何時,自己早就習慣這樣子的寧靜,啊、好像是那件事過後吧。有時候覺得自己一個人也不錯,無憂無慮、沒有人管的著,盡情揮霍自己的時間。可是又覺得,好寂寞……』表情一下開心、一下難過的,極矛盾。

  
  「哪、學弟你並不寂寞喔。」淺蔥突然開口,被安慰的主角猛然跳起,被那雙透澈的藍眸看穿心思的感覺很不好受、很不是滋味。

  「呿、我哪有寂寞,你別想太多了,你以為你、你……」說不出話了。淺蔥傻愣的仰望著櫻井。淚水不爭氣的掉了下來,再度滑出兩道淚痕,斗大的淚水接二連三落下。他撇過頭,耳根子都紅通了,覺得彆扭又丟臉。

  淺蔥空使力撐起身子,扶著床沿讓自己站穩,爾後撥了撥櫻井咲良的髮絲。後者沒有任何抵抗,只是淚珠加快落下的速度,轉過身抱住學長。 



  那是個難得的雪天,飄下的小白球很漂亮,就像掛在聖誕樹上一樣耀眼。那時的咲良只有十歲,正值天真無邪的時期。雙親跟黑道扯上了關係,只好把咲良交給哥哥——櫻井晨月撫養,晨月大他八歲,非常有責任感。

  「小良,哥哥有急事要先出門一下,你要乖乖看家喔!絕對、絕對不能幫陌生人開門!」晨月千叮萬囑,就是不要自己最寶貝的弟弟受了傷害。

  「嗯!哥哥路上要小心喔!不可以受傷回家,不然我不理你了。」天真的笑了,他揮揮小手,跟晨月道別。嘴上是這麼說,不過卻非常擔心他認為,這世上唯一關心他的人,在心中僵持很久,最後還是決定偷偷跟上前去。

  大雪。

  風吹的有些烈,雪飄落的速度也明顯加快了,路上行人紛紛小跑步回家避雪。咲良獨自跟在哥哥後頭,怕被發現還戴上了羽絨帽。

  「欸欸,那小孩……是櫻井最寶貝的弟弟吧?」靠在黑色汽車旁的男人問道。車內駕駛座的男人則點點頭,然後一個彈指,咲良四周便充斥著黑衣人群。年紀還小的咲良自然沒注意身邊的氣氛有些奇怪,還自顧自的跟在最愛的哥哥身後,「行動。」男人發號司令,幾個黑衣人上前強行架走咲良。

  「哥哥!」晨月及時回頭,看著弟弟掙扎的樣子,心中便一肚子火,「混蛋!有事針對我來,不要牽連小良!」晨月向黑衣人們狂奔,速度快得媲美豹。 

  「碰。」靜謐的夜晚。濃濃的煙硝味在空中瀰漫,小小的手握著手槍,大男人強行將咲良的手指扣在板機,然後扳了下去。櫻井晨月倒在雪白的地面,純白上點綴著駭人的鮮紅,一點又一滴,慢慢擴散再擴散,最後形成一攤血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哼,這給你面子了,讓自己最愛的親弟弟親手葬送你,你在黃泉路上也該瞑目了吧。」大男人收起槍械,放開受到永遠的心靈傷害的櫻井咲良,逕自離開。咲良整個人軟攤在地上,眼淚撲漱漱掉下來,熱度溶化了些許的雪。

  「哥、哥哥……」他鼓足勇氣爬了過去,趴在晨月的身上,眼神也失了焦距。男人緊閉著雙眼,從此以後再也不吭一聲。

  天空依然昏暗,雪也沒再降下。 被送到醫院急救的櫻井晨月,暫時是保住了一命,可卻沒有甦醒的跡象。而就在隔年的春天,他離世了。

 

  「都是我!都是我!如果我沒有跟出去,哥也不會……」淚水浸濕了淺蔥空的胸膛,「呃、對不起……剛剛的事,請你都忘了吧……」意識到自己的失態,鬆手倒退了幾步,並用袖子擦了擦淚水。

 

  「這不是你的錯。」淺蔥拍拍櫻井的肩,然後將他按在椅子上,穿著拖鞋走出了房間。 

 

   廚房傳來陣陣香氣,坐在房內的少年依稀能聽見鍋子和金屬碰觸的聲音,雖然他不知道這位冒失的學長,會不會煮到連鹽和糖都分不清楚,但他至少對這份心意感到一絲溫暖。抬頭看了看時間,也差不多到了晚餐時刻,櫻井走到客廳、打開筆電,坐在沙發上理所當然地等著學長上菜。不久後,一盤盤的佳餚上桌,香味撲鼻。櫻井用筷子夾了口宮保雞丁,然後放入嘴裡。

  「嗯……普通。」口上這樣說,不過舉動卻挺老實的,立馬夾了第二口。

  「你喜歡就好,那我也差不多該走了。」淺蔥空向坐在沙發努力填飽胃袋的少年揮了揮手,拿起一旁已經洗淨的帽T套上,走向玄關。

  「慢、慢著!呃、我是說……重傷患給我留下來靜養!」想到人家學長為他擋了一刀又做飯給他吃,少年愧疚的大吼。這句話讓淺蔥空感到開心和喜悅,至少總算被讓自己有好感的人認同,那一份深深的、打從心底的愉悅。 

 

×    ×    ×

 

 

「現在發下去的是社團意願單,請每一位同學都要確實填寫。」到了月一班,淺蔥空就是輔導員兼學長,由於學院是沒有班導制度的學院,所以幾乎都是由學長帶學弟,或者生徒會這樣的團體,一個一個拉拔上去。

  「籃球、漫研、電研、輕音、管樂、公關部……真是麻煩,與其這樣我還寧願在家自學。」櫻井一手拿著原子筆,一手困擾的抓著櫻髮,內心更是用力批評著參加社團的諸多不便。

  「吶吶、你知道淺蔥學長以前的事嗎?」

  「耶?快跟我說!我想聽!」一群女生圍了起來,原本應該是討論社團,但不知道誰歪了話題,整群女生不是尖叫就是說些別人不懂的話,這點讓櫻井有點不爽,更何況天氣又異常的熱,「學妹們,討論別太大聲喔。有問題可以問我沒關係!」站在台上的輔導員似乎不知道這群女孩正在說著他的『英勇』事蹟,還說有問題可以直接請教他,真不知道該吐槽他太天然還是太傻。不出所然,女生們都湊上前去了。 

  「學長,可以跟我們說些你之前的事嗎?」女同學A如此問道,「呃、這個我……」淺蔥向來很少談自己的事,也不怎麼去聊八卦,自然不會應付這種場面。

  「哈哈、你們真的想聽淺蔥學長的輝煌事蹟嗎?好吧,快跟我來!」原本站在門旁看好戲的楓綻突然出聲,雖然表面上是替好友解圍,不過她的青梅竹馬可是非常了解,這人的特性——拐學妹——又發作了。教室頓時變得沉靜,幾個好奇心強烈的男生也一併跟了出去。

  「算一算也只剩五、六個人了……」扶額,除了無奈還是無奈,他從小就不懂楓綻有什麼獨特的魅力,在他眼裡就是個喜歡捉弄他、還有喜歡女性的傾向的麻煩人物。

  「喂!笨蛋學長你是沒聽到本大爺叫你嗎!」等他回過神,櫻井已經站在他面前對他大吼,手上拿著社團意願表。淺蔥滿是抱歉的笑笑,隨後接過單子,看了一下,原來他圈選公關部……等等!公、關、部!?

  「慢著,學弟。以我上過所有社團的經驗,誠心建議你,不要去公、關、部!」淺蔥雙手抓著櫻井咲良的肩膀搖啊搖的,搞的對方一陣頭暈目眩外加怒火中燒,「要你管!我就是要去公關部!他們又不是什麼會吃人的野獸,你管我這麼多幹嘛!」 他氣得轉身離開,而台上的學長依然呈現呆滯狀態,腦中完全無法解讀剛剛所發生的事。 

  一群人以楓綻為中心坐成一個圓弧,在偌大的禮堂裡,每個人眼中盡是期待,「那、我就開始說了。」故事拉開序幕。 

 

  淺蔥空將意願表壓在講桌上,衝出教室尋找剛剛被他氣走的學弟。快步下樓跌時得很慘,衝上樓又撞到學生,就連走在大廳也可以撞到柱子,。但,他找了整個校內,就是不見櫻井的人影。

 

「雖然他有點凶悍,不過應該不至於翹課到外頭去吧……難不成又發生像上次那樣的事?」心急如焚,找不到人又加上天氣燥熱,身體無一處沒有和汗水擁抱。他調整了自己的呼吸,反射性地打算用右手手指推鏡框,沒想到卻沒能推到東西,「剛剛弄丟了嗎?今天運氣也太差……」搖搖頭,跑遍了整個學院和跌打損傷讓他感到疲憊,念頭一轉便打算到保健室擦個藥。

 

 

×    ×    ×

 

 

  「嗯,就是這裡嗎?」淺藍色的長髮長及短裙裙擺,外披白袍、身材姣好的女人步入了學院。才剛走到了大門口,她所散發的光彩早已讓情竇初開的學生們聚集目光,大方的走過幾天前才綻放櫻花的步道,就好像完全沒有意識到週遭熱切的眼光。

 

 

  「真是的,櫻井學弟到底跑哪去了……」淺蔥空無精打采的漫步在幽長安靜的走廊,看著緊閉的保健室大門,輕輕敲了幾下,「星野老師,在嗎?」沒有人應門。

 

  淺蔥逕自打開了保健室的門,見裡頭沒有人,原本打算回教室,眼角卻剛好瞥見休息室的燈是亮著的。誰知道才剛踏進裡頭,隨後臉色馬上沉了下來。映入眼簾的是幅奇妙至極的畫面,方才自己正積極尋找的少年,竟然躺在純白床單上呼呼大睡,而坐在一旁椅子上的,是看著櫻井咲良傻笑的變態保健室老師,「你的興趣還是那麼讓人不敢恭維啊,星野曜。」扶額。

 

  「這不是淺蔥同學嗎?這樣稱呼老師也太生疏了吧……」這空間的主人——星野曜,不斷朝著淺蔥空放電。後者滿臉黑線,好在這裡除了他們和昏睡的櫻井,沒有其他人,不然大概又要因為這句話惹了一身麻煩,「收好你的電波。我要帶他走了,不然會被記曠課。」語畢,淺蔥空便揹起櫻井咲良,而星野則是帶著輕笑地看著少年走出保健室。

 

  一打開門,少年正準備邁開步伐,卻被撞入眼簾的「少女」嚇得出了一身冷汗。星野不解的撥撥頭髮,打量著他沒見過的女孩。少女嘴角帶著一抹甜美的微笑,姑且不論髮色和淺蔥空一模一樣,連那藍綠色的雙眸也分毫不差,若空的雙眸是清澈的像一座靜湖,那她反之則是能捲起他人內心滔天巨浪的疾風。

 

這名初識的少女勾起了星野內心最深處的好奇,「淺蔥同學,你認識她?」空僵硬地點了點頭,「認識怎麼不早說呢!介紹一下吧!」他爽朗的笑著,完全沒有意識到氣氛的不對勁和淺蔥的尷尬。

 

「她是我的老……

 

「你好,初次見面。我叫做淺蔥云,是小空的雙胞胎姐姐。這兩年謝謝你這麼照顧我家小空。」少女很有禮貌地說,「我是星音學院新聘的保健室醫護,今天開始上班。同學們,快回教室上課吧。」這下換成星野曜愣了,淺蔥空則在一旁忍笑,看到欺壓自己已久的老師吃鱉,心裡快活啊!

 

「不好意思,我正是這所學院的保健室醫生,這其中是不是有所誤會?」輕咳兩聲,星野曜收起先前的表情,並換上不像平常嫵媚輕浮的認真。注意到此地不宜久留的淺蔥空早已背著櫻井咲良逃得老遠,連頭都不回一下。

 

  「看樣子校方的通知你還沒有收到,那我就解釋一下吧。」淺蔥云勾起一抹微笑,「似乎是這間保健室的主人平常行為放蕩、常常勾引學生,學院上層受不了了,只好聘請我來接管。」星野曜聽得一愣一愣的,「啊、不過,念在你沒有做出太踰矩的事情,校方並沒有請你離開。我是被派來『輔佐』你的。」她甜美的一笑,總能撩撥男人們心中一波波漣漪。

 

  眼前的男人還是在痴呆狀態,但卻不是因為淺蔥云告知他的天大消息而錯愕,而是看著少女一張一合的粉唇被迷得靈魂出竅。這是星野曜第一次被自己以外的人所深深吸引。他甚至想湊上去一親方澤。

 

  「星野老師,你還好嗎?」少女眨著水靈大眼,方才掛在臉上的溫柔微笑早已消失,取而代之則是一抹詭譎的邪笑,可臉上卻滿是關心,形成一種不協調的對比。

 

  「對不起,我失態了。我們進去說吧!站在外頭講話總是不好。」

arrow
arrow

    淺空。灼※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