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章 意想不到
(紅莓:嗯,這種事的確是意想不到。)
(正太爹:所以說莓莓妳別拿著武器對我傻笑嘛....)
(武器:....)


「嗯?」我看著老爹臉上的各種表情....他從驚鍔、不敢置信,到現在的拍胸,然後鎮定下來....喂,老爹你到底要不要告訴我啊?

老爹用很認真的臉問我:
「莓莓,妳先告訴朕...你願不願意接下聯盟這份活兒?」

其實我本來就想要出外冒險的,接下這份活也無所謂,可是....我沉重了臉。

老爹,你用那麼認真的正太臉問我,一定是故意的吧?

我揮了揮手,假裝毫不再意的說:
「啊啊~如果知道你要做這樣的事,那我倒不如回去睡覺──」

「莓莓──」

「但是,」我打斷老爹的話,背對他,說:「我沒有回去。」

一陣沉默。

我稍為轉過頭,笑著說:
「所以說啊,也不是不能幫你....唔哇!你怎麼哭了啊!!」

老爹用淚眼看著我,在我提醒他之後,他才發現似的,用手把淚擦掉,還邊擦邊說:
「嗚嗚,朕好感動啊~沒想到莓莓願意啊啊啊!」

「笨、笨蛋!」我胡亂的用手擦老爹的淚,然後問道:「所以啦!還有一件好事,是什麼啦!」

「嗚~喔喔,莓莓,你隨朕來吧,嗚嗚...」他邊說邊擦淚,然後起身往右側的門走過去。

「真是的,你要哭到什麼時候啊...」

***

世上有一種反應,叫做反悔,我通常覺得那種事情快結束又反悔的人很討厭,不過現下,我完完全全體諒的!

「來來,」老爹把我拉到一個大倉庫來,跟我說:「朕啊,為你準備了一把生靈武器!這可是專門為你打造的呢!」

「...好事呢?」

「就是朕把生靈武器送你啊!」老爹走到一個大盒子上,然後說:「現在生靈武器越來越難見了,所以朕可是送你一個大寶喔!唉呦,你等朕一下,朕現在正在努力打開...」

什麼大寶啊!!只、只是生靈武器而已嘛!雖然我也不是不高興......

....嗯?你問我生靈武器是什麼?

好吧!本公主是個親切的大好人,所以我告訴你吧:

”紅莓的資料傳授1””武器篇!”

唔嗯,這個世界的武器基本上分為三種的!

第一種!普通性質武器!
其 實也就是大家腦內對武器的想法,嗯,通常是比較常見的,諸如劍啦、法杖啦、弓啦之類的,不過普通性質的武器都必須借助自己的力量來使用,像法杖要使用魔 力,劍要使用體力等等的。這類型的武器其實是很常見,如果沒有多大需求的話,通常普質武器(簡稱)就夠一個人打半輩子了。
不過拿普通性質的武器,也很難能夠打到很高的知名度,光是武器不夠特殊,怎麼能被別人記起來呢?所以啊,冒險者通常的目標都是為了讓自己的普質武器能夠換成生靈武器拼命接任務賺點錢,再不然就是希望成為知名度高的人物。

第二種!(也就是我要說的)生靈武器!
所 有種族都是有靈魂的,而這些靈魂脫離身體之後就被稱為"生靈"。啊,但是這些生靈並不是死掉了,而是把身體放著,讓自己的靈魂附在一把武器上。以前這種作 法只對極重大罪犯使用,現在因為有所謂放身體的生靈所,加上脫離身體的生靈幾乎有無限的生命,所以生靈武器也增多了一點。只有一點而已。而且生靈武器通常 都不是很常見的武器,像是槍啊、苦無之類的....幾乎都是沒有人教的職業武器吶!
不過生靈武器有個特點,就是會讓生靈的部份能力轉移到武器的主人身上,像是魔力或體力之類的,聽說拿非人族的生靈武器的話,還有可能拿到一些人類沒有的能力也說不定....不過這是在拿到的情況下。

第三種!死靈武器!
其 實我對這種武器知道的不多耶。因為拿死靈武器的人,幾乎都是罪犯之類的....不過聽說跟生靈武器的製造過程很像,不過鑲在武器上面的,是已死亡的死靈而 已。而且有傳說死靈會永生永世跟著武器的主人,成為那個主人的能力....聽起來就好詭異,反正你我也不會遇上這樣的武器,就算了吧,啊哈哈哈....


「啊哈!朕終於把他拿下來了。」

喔,拿下來啦?「那,是什麼武器呢?」

我正想碰老爹好不容易搬下來的盒子──別問我為什麼不幫他,你去問問看,是誰那麼愛逞強,還說怎麼可以讓女人來幫他,真是──可是老爹卻緊張的先抱住盒子往一旁跳,還因為重心不穩搖晃了一下。

「你幹嘛?」我問。

「你先答應朕,」老爹一臉緊張的看著我,「朕給你武器,你不會回頭就是給朕一擊吧?」

我對他翻了翻白眼,說道:「誰還會再做那麼幼稚的事啊!給我看啦,我保證,可以了沒?」

我老爹還是很緊張的看著我,不過最後還是乖乖的把盒子放下了。

至於回頭給我老爹一擊....那純粹是意、意外!誰叫他偷動我的日記....

然後,我爹小心翼翼的把盒子打開,我看了看──是一把紅色的鞭子。

啊,說紅色也不太對,比紅色還要在深一點,呃,怎麼說呢....

”就像血乾掉一樣”,這樣的形容才對吧。不過...

我抬起頭,朝老爹燦笑,問道:「親愛的父王,請問今天您有好好的讓大腦開機嗎?怎麼小女是練拳的,您是忘記了嗎?」

老爹看著鞭子愣掉了,聽到我說話才慌張的抬頭看我,然後喊道:「不、不是的,莓莓,你先別──」

「嘛,不過這把鞭子還不錯啦,偶爾換點口味也不錯。總之,謝啦──」我說完,就隨意的拿起鞭子。

「等等──莓莓你快放手──」

「啥?」

正當我還沒反應過來時,手上的鞭子突然開始發光──

「好亮──」

***

「唔...」當光芒退去時,我眨了眨眼,發現我跟老爹中間隔了一個人。

唔...從背影看不出來是誰,可是他有一頭跟鞭子一樣的顏色的短髮──啊,對了!

「我的鞭子呢?!」我伸出雙手,不見了,耶?

「我在這。」一聲不算溫和,也一點也不冷淡的聲音傳來,我一愣,抬起頭,發現眼前的人正在看著我。

他的眼睛是金色的,穿著一身緊身衣褲,但就我剛剛看到的,他的背後好像露了一大片的樣子....還有,他...嗯,她的胸前有突起,我想應、應該是女孩子吧?

就在我還在看她時,她卻突然笑了,然後說:

「好久不見了,露雪兒。日玖已等候您多年了。」

....咦?

arrow
arrow

    淺空。灼※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