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章 延期
(紅莓:唔,老爹你真的愈欠愈多了。)
(日玖:那就別阻止我了。)
(藍司:嗚,露雪兒妳走都不把你的武器處理好....)

....露雪兒是誰?這是我回過神來的第一個問題。

但是在我還沒開口說話之前,眼前的...呃....日玖,就又轉過去看著我老爹。

「你也好久不見了。」日玖說話的語氣驟冷,「膽敢把我關在這裡超過十年,你是否有被殺死的覺悟了呢,鯱獵敁之王.藍司?」

超過十年??是說日玖還直乎老爹的名??

「真可惜,我本來打算繼續關你的呢。」老爹的聲音也跟著降低溫度,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那個...」我稍為出點聲音,日玖便快速的變臉轉身,一臉微笑的問我:「怎麼了,露雪兒?」

雖然遲疑,但我還是說:「我不是你口中的露雪兒。」

日玖一愣,又笑著搖搖頭,說:「露雪兒,十年未見,你又更逗趣了。你拿得起我,這表示你是露雪...」

「她不是。」老爹打斷日玖說的話,疲備的搓著臉,說:「露雪兒死了。」

日玖臉色一變,轉過身就是一拳,然後對趴在地上的老爹說:「不可能!她不可能死的!有你在,還有他本身的實力,她怎麼可能死去!如果她死了...那....那她又是誰?!」說到最後一句時,日玖還指著我。

「她是我女兒。」老爹用一手撐起自己,用另一隻手擦掉自己嘴角的血後,站起來這麼說:「露雪兒是被魔族殺死的。你想只憑我和露雪兒,怎麼可能打倒一大群的魔族!?」

我看不見日玖的表情,但我看見她握拳,然後說:「那你...為什麼活下來了?!」

我看到老爹低下頭,淡淡的說:「...露雪兒用最後一點魔力把我送回來的。」

「....!!」我聽到他握拳握到發出喀喀喀的聲音,現場氣氛非常緊繃。

不過...我還是腦袋混亂,完全不知道他們在說什麼。不就是個鞭子嗎?為什麼老爹可以跟一把鞭子吵成這樣啊?還有雪露兒到底是誰?

正當我還陷入自己的思考時,日玖卻突然轉身過來,帶著隱忍怒氣的口吻問道:「長得像露雪兒的妳,到底是誰?為什麼可以拿得起我!?」

我愣了一下,然後回答道:「我、我叫紅莓....」

日玖皺眉,張開嘴,欲想說什麼時,老爹卻又插進來:「白癡啊,就說是我女兒了,也就是露雪兒的女兒啊,你的腦袋該不會爛光了吧?」

老、老爹....你不是在跟他吵架嗎?不怕她等等迴身又是一拳嗎....啊,是說我什麼時候又多了一個媽媽了?

不過,出乎我意料之外,日玖只是一愣,皺緊的眉頭放鬆了一點,然後也不再握緊拳,還自言自語說「那拿的起我也是正常的,畢竟身上有露雪兒的氣息...」

正當我以為他沒那麼恐怖之後,日玖卻又突然回身掐住老爹的脖子,害我又繃住了。

日玖把老爹掐離地面,冷冷的說:「我想起來了。當初是你說過沒保護好露雪兒就要死的吧?別以為你把我關個十年我就會忘記。現在,就履行你的諾言吧!」

我瞪大了眼,老爹原本的爭扎動作,在聽見日玖說的話之後居然都沒了──喂!你這麼沒有求生意志嗎?!

我突然覺得心臟好像在燃燒,然後不知道那來的一股勇氣,我抓住日玖的手,在她愣住的時後把她往後面拉,他手上的老爹則掉下來,臥坐在地面咳著。

「妳不要太過份了喔!」趁這股勇氣還沒消失,我趕緊站在老爹和日玖的中間,然後對還在發愣的日玖喊道:「當我是空氣嗎?我老爹要被妳殺掉了,妳以為我還會傻傻的站在那裡嗎?!」

我喘了一口氣,繼續罵喊:「妳啊,以為我是誰啊?!居然就這樣把背後露給我攻擊是嗎?!瞧不起人也要有個限度!!」

說完,我不斷的吸氣再吐氣。怪了,明明只是說幾句話,為什麼會有跑了好幾百公尺的感覺...?

「好像....」

嗯?我一愣,日玖看著我,愣愣的軟坐下去,嘴裡喃喃著:「露雪兒....」

「....」頓時,我心軟了,因為她...看起來就只是是玩具被人搶走而愣坐在地的孩子啊。

好啦,我才是孩子,可以了沒?

「老爹,」我轉頭過去,自信的問:「你原本要給我的靈能武器,不是日玖吧?」

老爹一愣,似乎很開心的說:「嗯、嗯啊!朕原本要給妳拳套──」

「不用了。」我打段老爹,微微笑著說:「日玖就可以了。」

老爹一愣,但卻是日玖激烈的反應:「我才不要!除了露雪兒以外的主人我決不承認!」

我轉過頭,淡淡的說:「你想要就這樣一直沒有主人嗎?還是要回去你原本的身軀等待死啊?」

「...才不要回去。」日玖皺緊眉頭,站了起來。

我挑眉,「那就當我的武器吧!」

「為什麼那麼堅持於我?」日玖看...呃,應該說瞪著我,問:「不是有拳套給你了嗎?」

...總不能說我為了防止我一走你就幹掉一國之主吧?我聳了聳肩,隨口說:「偶爾換個口味也不錯啊!」

日玖冷冷的說:「可以,你現在殺掉藍司我就認你當主人,如何?」

去ㄋㄧ.....咳。「殺掉露雪兒中意的人?露雪兒對妳會失望的喔!」我酸酸的說。

老爹倒吸了一口氣。

「....」日玖握緊雙拳,看起來有一起把我跟老爹幹掉的意思....汗,我都忘了這傢伙可以一掌抓起老爹了....

「你說你叫什麼名字?」日玖沒有衝過來,反而是靜靜的問我。

我愣了一下才回道:「紅莓。」

日玖皺著眉,說:「你確定你的母親是露雪兒?」

應該是日玖從頭到尾都沒有攻擊我,我聳肩,說:「問我老爹吧!我沒見過我媽。」

日玖又皺眉許久,從頭到尾都只有他的表情在變,老爹倒是有叫我讓開然後讓他來封印她。

「然後呢?再讓她痛苦不知道多少年?還不一定會遇到跟我或...呃,我媽...一樣可以拿得起日玖的人嗎?」說到這裡,我突然閃過一個說不定可以讓日玖動搖的念頭。

隨即向日玖說:「就算不當我的武器,你一定也很想出去看看這個世界吧!」

日玖身體一僵。目光集中在我身上。

我說:「就算不去看你的身體,你難道不想確認你的身軀沒事嗎?」

日玖哼了一聲,說:「不用確認。我很確定日玖沒事。」

居然還對自己用第三人稱......我再勸著:「那、那陪我逛逛這個世界嘛!然後在回來殺這老頭也不遲!」

說到最後一句話,我可是頂這老爹的哀怨說完的,日玖思考了許久,久到我以為他是在思考如何幹掉我們時,日玖才勉強點頭說:「好吧。我就陪你逛完這個世界,然後回來殺藍司。」

我鬆了一口氣。雖然日玖感覺就是一定要幹掉老爹一樣,不過既然日玖已經答應我陪我了的話,那我就想辦法”話”解她好了!

老爹,我覺得我還真為你著想...

「那認主儀式──」

「你說了,只是陪你逛世界,」日玖冷冷的說:「不是嗎?」

我不甘的說:「那我要是中途死掉怎麼辦?這樣你沒有守約!」

日玖走到我面前,我發現她跟我差不多高──「我沒有現在就殺死你跟藍司就算不錯了。至於你中途死掉是不可能的,你本身的實力你自己最清楚,要是真死掉了,我就找人幫你復活,可以嗎?」

講得真隨便....不過她說的對,現在沒殺死我跟老爹真的算還好了....我也只能點頭過後,轉頭跟老爹說:「我要維特跟我一起去。」

「咦?」老爹一愣,說:「不、不好吧?維特不是專門顧我的嗎──不過你想的話就帶去吧....」

我收回讓老爹改言的殺人目光,然後感覺到手中有奇怪的....伸手一看,日玖變回鞭子,放回我手中了。

「莓莓,我突然覺得不要讓妳去比較好...」

不過誰也不能阻止我想出去遊蕩的決心。我替他默默的接下去。不然我也不會去學一身武,也不會答應我老爹給我的任務,哈哈。

「對了。」我伸出手,不客氣的問:「錢呢?替換衣物呢?通行證呢?你想就這樣把我趕出皇宮還太早了呢!」

108物語03  

噗嗤。

我皺眉望日玖。怎麼感覺她剛笑了?

arrow
arrow

    淺空。灼※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