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諸君日安,這裡是剛幫提著宵夜的靈感先生開門的淺空。

最近台北午後都是大雨,雨滴打在皮膚上的感覺真是刺痛。

上次發的微小說迴響好像還不錯,我實在非常訝異呢!

有有人似乎(?)想幫我畫畫兒子和小良,真是我上輩子修來的福氣(痛哭流涕)

很謝謝一路支持我的碰尤們,也謝謝喜歡我的故事的客倌。

 

 

 

          ——————————歌聲無形。章三

 

 

 

 

 

 

  「弟……學弟……」倏然張開眼,爾後又因為無法適應光線而微瞇起眼。待適應光亮後,櫻井咲良好不容易澆熄的怒火又湧了上來,「淺蔥空你不要以為救了我一次就可以對我管東管西老子才不屑給我滾!」一口氣大吼,黃棕色的雙眸好似也染上一絲憤怒的紅。

 

  走廊還留隱隱有方才大吼的餘音,好在這裡是教學大樓的五樓,平常除了社團課這裡是不會有任何人的。空開始慶幸自己事先料想到學弟會如此震怒,所採取把他隔離到這裡的對策,不然難保要吃一記教官責難。

 

  「抱歉,」淺蔥空向後一步,以示誠意的和櫻井咲良保持距離,「剛剛在教室的事情是我不對,我跟你道歉。」他鞠了深深的一躬。

 

  「也、也不是怪你的意思啦!只是……」不習慣被管轄罷了。

 

  「總之,你總得給我個別選公關部的原因吧!」櫻井絲毫沒有發現自己的臉上已染上羞紅,而面前平時遲鈍的學長這時可是看他看了出神。

 

  『不行不行!這樣又要被他討厭了。』搖搖頭,「我上過幾乎所有的社團,公關部當然也不例外。」

 

 

×     ×     × 

 

 

  那是發生在一年級下學期的事。

進入學院不過半年的淺蔥空還算個半新生,不是很清楚自己的志願所在,社團也都一部換過一部。看著被自己全制霸的運動社團,心中卻絲毫沒有半點興趣。接著目光落在屬於娛樂部分的公關部,不假思索地打了個勾,遞入選社箱子裡。

 

  「歡迎來到公關部!」依稀還記得自己一打開公關部的社團大門,撞入眼簾的就是數名長相上等的少年。個頭不高的棕髮少年把呆愣的自己拉了進去,便被全體不安分地目光上下打量著。

 

  「皮膚不錯,很好摸。」

  「唔哦部長你看,他的眼睛好漂亮!」

  「嗯……髮質超好,很柔順。」

 

  少年錯愕。被不認識的人這樣上下其手的感覺實在不好受,「不好意思……這麼說或許有些失禮,不過可以請前輩們『停手』嗎。」有意無意的加重了重點的兩字,而且還是句命令句。

 

  「你就是淺蔥空同學吧。你好,我是公關部的指導老師——星野曜。」紳士般的鞠了一個躬,星野極公式地笑著。『自投羅網的小貓兒,很快的,你也會臣服在我的魅力之下……』內心邪惡且自信地道著,眼神直對淺蔥放電。

  然而淺蔥空則是問了聲好之後不解的盯著對他使勁痴笑的星野,「呃、老師你還好嗎?」直到被盯到有些不自在了,空輕輕的說。

 

  「奇怪?怎麼會一點感覺都沒有,不可能啊……」自言自語,星野一向對自己放電的技巧和成功率引以為傲,沒想到對這新同學居然一點用也沒有,「沒什麼事,進來吧。」

 

  接下來的日子還算順遂。撇開指導老師『似乎』對自己有意思不談,空覺得這段時間過的倒挺快活。

 

  金色的鎂光燈照耀了整個舞台,藍髮少年站定在表演廳的正中央,雙手輕輕握住被活動式支架撐住的麥克風,臉上一臉淡定。說不緊張是不可能的,台下幾千雙眼睛的目光全在自己身上,這種感覺雖不是第一次,但感覺卻和在球場上奮鬥時的感覺大有不同。

  有點刺激,卻又有點害怕。

  深呼吸,輕輕向一旁點了個頭,音樂的前奏瞬即下來。曲子很輕快,少年閉上了眼睛,想像自己是在自家的錄音室練唱,方才緊繃的情緒也隨之緩和。

 

  「すれ違いは結局運命で 全ては筋書き通りだって……」清澈的藍眸裡頭盡是快樂和溫柔,嘴角也微微上揚,露出愉悅的微笑。七彩的鎂光燈被安排的很好,無論是照耀的點抑或節奏,都是經過淺蔥縝密規劃的。

  看著台下學生們目不轉睛的目光和不自覺幸福洋溢的笑容,空頓時感到一陣從沒有過的情緒——真正的滿足。或許是因為從小就過著王子般的生活,茶來伸手、飯來張口,雙親都幫自己打點好了一切,所以他沒有過空虛的過往。

  但一進了學院,他便發現,那些並不是真正的滿足,其實他一直都是過著空虛的生活。霎時間沒有追逐了目標,於是他願意嘗試所有的社團。接下來他要過的是自己的人生,一切都得自己打點,於是他去學了很多不同的技能,好在學習能力本身就很強,不到一年他便成長了許多。

 

  「いつか知ることが出来たら 次はちゃんと君を愛せるかな?」唱完了最後一句,少年緩緩地睜開了闔上的眼睛。

 

  迎面而來的是如雷的掌聲和尖叫,評審老師剩至起立鼓掌,頓時間淺蔥空只能呆站在舞台上無措。

  也不知道自己怎麼離開會場的,當他回神過來的時候已是在放學回家的途中。

 

  「小空!你真有一套耶,沒想到你的歌聲進步這麼多。」青梅竹馬搭著他的肩,爽朗的笑著,「太過獎了啦……在說你之前不也聽過我唱歌。」開玩笑的白了楓綻一眼,少年實在是拿他沒有辦法。

 

  「快招喔你有為此苦練對吧!」接著倆人便在路上打來打去。或許旁人會認為這只不過是對情侶的打情罵俏,可這絕不可能發生,因為楓綻喜歡的是女人,而且本身的性別也是女性,換言之——她是個同性戀。雖然淺蔥規勸過她,不過很快也就想通了。

  『只要是自己喜歡的人,管他性別年齡。』楓綻總是這樣回應自己。

 

 

 

  隔天少年在離校園不遠處,便看見一堆女生包圍住大門口,而再走進了幾步,少女們就是一番尖叫。『後面有誰嗎?』慢慢轉頭,可整條街只有他一個人,『那些女生不會是衝著自己來的吧?』空停下了腳步,開始猶豫起要不要繼續走下去。

  突然一隻手幾乎是拎著自己整個身子,人被拖進了巷弄中。

  立即反應過來可能有危險,少年輕鬆掙脫了對方的鉗制,並對調了立場,轉而換成自己制服對方。

 

  「沒想到淺蔥同學力氣這麼大呢,痛……」仔細一看,這個男人好像是……

 

  「你是昨天的!」那個第一個站起身為他鼓掌的評審老師,就是這個男人沒有錯。不好意思的鬆開了男人快被自己扭成麻花捲的雙手,「抱歉,我不是故意的……」深深鞠了一個躬,沒想到自己居然如此大意。

 

  「小事啦別道歉了,再說也是我沒有事先告知你就把你拖進來。」拍拍少年的肩,淺蔥抬頭便對上了男人火紅的雙眸,「我叫做黑澤優一,是特音班的老師。」爾後他伸出大手,「黑澤老師您好,我是普通班的學生,叫做淺蔥空。」少年握住了男人的手。

 

 

  「普通班?我記得你是特音班的吧?」櫻髮少年聽得認真,盤腿而坐並用單手撐住下巴,一臉不解的抬頭看著坐在前方的學長。

 

  「我現在是特音班的學生沒錯,總之你就把故事聽完嘛。」無奈的一笑,故事繼續下去。

 

 

  後來淺蔥空變成了特音班的插班生。

  班上的同學對他的實力也很肯定,所以並沒有排擠之類的現象發生。而自己之所以能進到特音班,都是前天那場比賽的功勞。評審老師都很喜歡他清澈的嗓音,而又能讓全校學生為之瘋狂,插進班來也是其他人視為理所當然。

  少年對此沒有任何的看法,不能說開心也不能說排斥,一切平平淡淡。

 

  班導正是黑澤優一。

  相處的幾個日子下來,空對他的印象不算壞,甚至還有一絲尊敬。黑澤常常特別留自己放學下來輔導,並非成績不好,而是想教會自己更多唱歌方面的事情。

  無論是低聲線或是高音域,只要是有關唱歌的一切,黑澤通通會一無所留的教給自己,這點少年感到十分高興。加上他發現老師常常聽他唱歌聽到忘我出神,要不就是露出幸福的笑顏,他便想一直一直唱下去。

 

  「我好像喜歡上淺蔥空了……。」細微的聲音透過保健室的門縫竄出,直衝進路過的少年耳裡。

  而少年恰好就是男人口中的主角。

 

  「不是吧?或許你只是喜歡他的聲音,就跟其他人一樣。」另一個男人腔調慵懶,像是剛睡醒般。

 

  「我離不開他的笑容。當我發現的時候,才知道自己的目光不曾移過。」苦笑。

 

「好吧,你戀愛了。」銀髮男人正坐在他前方,調笑道。

arrow
arrow

    淺空。灼※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