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章 國家有難時,得先幫助國家
(紅莓:不過是看在有國王是正太的份上。)
(日玖:...妳真的是露雪兒的女兒嗎?)

 


我們現在正在大廳。


由維特把地圖交給老爹之後,總算知道要去哪幾個國家了──龢緟圀(音:合眾國)、淂刈贄(音:德意志)、佱讕熙(音:法蘭西)、曷襤(音:荷蘭)、埃郆(音:埃及)、啌崗(音:香港)、邰刓(音:台灣)、乚淣(音:印尼)和釟恓(音:巴西)等九國。

108物語04 

「到曷襤的時候要小心點。」老爹邊在地圖上標記邊說:「戰敗使他們仇恨我國,去拜托時還是儘量謙虛點吧!」


「咦?」我愣了一下,出聲問道:「我們只需要去這九個國家嗎?」


老爹聳聳肩,說:「光是這九個國家就夠妳們跑了,而且我忘了說,你們只有一年半的時間。」


我慢慢的揚起一個微笑,甜甜的說:「日玖呀,我記得沒錯的話,光是埃郆和龢緟圀就已經是大陸的最東和最西邊了吧!」


 

「好強的殺氣...」日玖咕噥著。


 

「莓 莓,你、你冷靜一下....朕沒有要你走到東邊再繞回來走到西邊啦!」老爹聽到日玖的咕噥後臉都刷白了──也不知道他到底是因為我的微笑還是日玖的咕噥才 臉色發白...噢,你說的沒錯,說不定是兩個都有──然後還擺著手解釋:「維特應該有從大臣那拿到團體船票,坐船的話不管從埃郆還是從龢緟圀出發都只需要 10天就可以到達的!」


 

我收起微笑,無所謂的點點頭。嘛,我本來就知道這偽正太老爹是不可能讓我從東走到西在從西走到東的,這只是欺敵!懂嗎,欺敵政策!


 

啥?老爹又不是敵人?


 

....事事難料,你怎麼知道我這17年來有幾.....不,幾已經不夠了,怎麼說,N千萬次想幹掉我這老爹,這樣才對。


 

不過最慘的那次還是屬偷看我日記那次吧,嗯,他被我打到躺了快一個月的床才等到主教從別國回來治他。


 

「請問什麼時後出發呢?」維特拿著老爹畫記完的地圖,站在老爹面前問著。


 

老爹聳肩,「一年半,你們繞得完這九國的話隨時都可以出發的。」


 

「好!!」我舉起右手,高喊:「現在,紅莓小隊,出發摟!!」


 

日玖撇過頭發出被壓制住的笑聲,維特則轉過頭,和老爹一起看著我,無奈的笑了出來。


 

被傳染似的,我也噴笑出來。


 

「不好了!」一個侍衛突然撞開大門,然後總共收到四枚殺人的眼神而呆愣住。


 

我甜美的說:「有什麼事嗎?怎麼那麼驚慌呢?」


 

侍衛好奇的看了我一眼──真的都沒有人認得出來我就是公主嗎?髮色應該認得出來吧,喂──然後就又嚴肅的快步走上來,向老爹報告說:「稟報國王陛下,我國北方的内湖又開始氾濫了!」


 

老爹的臉立刻凝重了起來,問那衛兵:「有多少人傷亡?」


 

衛兵站得直挺挺的喊道:「稟報,目前無人傷亡!但已有約13...」


 

13個人?我挑了眉。


 

「....個村子被淹沒的事已讓國民不安了。」


 

.....13個村子?那是多少條人命啊....我瞪大了眼。


 

「朕知道了,」老爹的點點頭,說:「你退下吧!」


 

「是!」侍衛喊完,轉身那一瞬間又看了我一眼,然後快步離去。


 

老爹扶著太陽穴,「唉...」的嘆口氣。


 

一旁的維特很自然的變出一杯水和一顆看起來像藥的東西給老爹,而老爹則是下意識的拿過直這兩項東西之後一愣,然後才苦笑著對維特說:「總覺得你一走,朕就有可能病倒呢!」


 

維特苦笑著搖頭。


 

「咳咳!」我吸引兩人的注意。欸,日玖你確定你家的露雪兒真的是皇后嗎?怎麼感覺這位才是正室....「到底發生什麼事了啊,老爹?」


 

維特低著頭走下來,而老爹則迴避我的眼神,說:「沒事,你們要現在出發吧?那快些動身比較好喔!」


 

我瞇眼,這老爹隱瞞了什麼事.....


 

「好!」我又突然爆出一聲(幾乎所有人都被我嚇到了,呃,日玖除外...),然後轉過身,朝大門走去,邊走邊高喊:「紅莓小隊第一目的地.内湖!」


 

「莓莓,別鬧了!」老爹跳起來,有些緊張的喊:「這不關妳的事!妳只要在一年半之類聯盟這九國就好了──」


 

「國家有難,」我停下腳步,笑著撇過頭,「當然是先為國家出力。」


 

老爹看起來還有話想說的樣子,我只好硬是在說:「啊,反正有日玖在嘛!日玖,妳會保護我吧?」


 

日玖轉過來盯著我....好啦好啦,我知道你只說過我掛了妳會找人讓我活過來,不過現下我只想騙騙這老頭嘛~你就幫忙一下啦.....


 

「我會保護妳。」日玖突然把神情變得很溫柔,微笑著,也鏗鏘有力的說:「一定為用盡我的力量,守著你。」


....喂,要騙就隨便騙,不要用那種一看就知道是對露雪兒──反正我不認識她,叫她媽也怪怪的──說話的神情對著我啦!


 

「這樣可以了吧,藍司?」日玖轉過去看老爹的時候又變回那冷冰冰的模樣了...


 

老爹皺起眉頭,日玖又補了一句:「我不像某人說話不算話,要是她死了,我也會把她救回來,可以了嗎?」



「知道了啦!」老爹撇過頭,狀似很不高興的說:「你們要去就去啦,朕、朕不管你們了!哼!」


先不管身為國王你那種幼稚的態度怎樣,可是──老爹你不要再這麼可愛了好不好啊!紅著臉的,還不停的往這邊瞄過來,啊啊──


「不過要小心,内湖的事處理不了也不要硬撐著。」老爹有些擔憂的聲音傳到我腦海中。

 


我握緊了拳,這我都知道.....可是,那是我們國家的人民啊!怎麼可以扔著讓他們自生自滅.....怎麼可以撥奪他們笑的理由.....

 

比起打仗,我──

 

「走了。」日玖走過我身旁,輕輕的拍一下我的肩讓我回神,而印入眼簾的,是微微笑著的日玖。

 

果然,我想著,日玖還是笑著比較好看。

 

「公主殿下,我們走吧!」維特也走到我身旁,笑著說:「您不是已經期待很久了嗎?」

 

維特也是,我笑了笑,笑著比較可愛。

 

「快去吧!一年半的時間,其實比妳想得還快的唷,莓莓。」老爹的發言讓我回頭看他,他燦爛的笑著說:「不過路上還是要小心啊。」

 

老爹....雖然我對他怨言很多,但是對我先露出微笑、讓我能夠當自由的公主的,也是老爹。他也是,笑著比較能讓我有精神點....

 

突然,我頓悟了。

 

我在說什麼啊!敲了敲頭。

 

不要讓剝奪他們笑的事發生就好了呀!

 

「莓莓?」「公主殿下?」「....?」

 

「嗯!」我回應著三人,然後再次轉身,向著門口。

 

跟隨著一高一矮、一女一男。我也跟著跨出背離我成長17年居所的步伐,但──這也是,我冒險的第一步!


 

【第一集 完】

後記:

聽說後記可以隨便打。

不知道大家對第一集有什麼感想?

請不要說太短,本篇文章沒有出本的打算唷(燦

---

其實已經有人幫我畫好老爹了,只是插畫還是找不到人....

嗯,第二集我要指定(不

...罷了,用拜託的方式吧!

--

附帶一提,有看鳳皇諜的讀者大大們!

鳳皇諜第二章更文遙遙無期,所以請先去騷擾淺空君的文吧(奔


動畫W,分別是莓、日玖、維特、小灼翼(?

【如看不到動畫請到點我往下拉到560&567&572W】

108物語05  

 

108物語06  

 

108物語07  

 

108物語08  
 

BY 灼翼

arrow
arrow

    淺空。灼※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