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諸君夜安,現在是踩在線上趕夜車的淺空w

母上早早去睡覺了,只好偷偷用到半夜。

這次的坑呢,嗯、應該"有些人"會覺得裡面的角色很熟悉吧!

畢竟都是之前三年來天天見面的朋友(笑)

第一次嘗試寫古代宮廷,已經不是緊張可以形容的了。

專業用詞方面雖然看過多文手寫的長篇,但是還是捉摸不定啊......

如果有任何指教請提出!我會虛心受教的!

 

 

 

 

 

 

               ——————————雨紋。楔子

 

 

 

 

 

 

 

  狂風暴雨。

  熱鬧的街道只剩下門戶被暴風吹到相互碰撞的聲音,整個空間顯得靜謐。雨下得很烈,打在皮膚上的疼痛感幾乎深達骨髓。

 

  身穿上好布料編織成的華服,男人正跌坐在路邊的水窪。滿是詫異的神情浮現在那張俊俏的臉龐,雨滴將他墨綠的髮絲染地更沉,沉如黑;一陣狂風呼嘯而過,使之早已凌亂不堪的身子更添了一分狼狽。

 

  下一秒,男人眼前渾身欲血的男子應聲倒下。

  他無措了。

  隨後一批宮內的衛兵接擁至男人身邊。

 

  「給朕備車,並送這名男子回宮。」

 

×     ×     × 

 

  一切都要從午後說起。

  墨綠色的長髮被主人隨意紮了個垂馬尾,那男人鬼鬼祟祟地躲過宮內衛兵的視線,翻牆出宮。

  而他正是南冰國現任皇帝——龍紫謙。

 

  「膽敢逼朕納妻妾,這些臣子實在大膽!」氣沖沖的踱步到鬧區,就好像地上都是那群臣相的臉孔,龍紫謙滿懷怒意的踩、踩、踩!

  不過自己擅自出宮,一定很快就會被太后發現吧。可他也不管這麼多,瞥見前方一間小客棧,便大步走了進去。

 

  「這位公子,您是第一次來吧!小二給您帶個位。」輕輕點了頭,龍紫謙跟隨店小二的腳步,在靠窗的位子坐了下來。稍微整頓了下方才不順的心情,他靜靜的環視整間店的樣貌。裝潢都挺合自己的意,簡單又不失貴氣,他露出了滿足的笑容,卻隨即垮了下來。

  他微咪起眼,凝視著坐在斜對桌的男人。

  突然一股不悅的感覺再度擁上心頭。而對方好似也接收到了他熱切的目光,疑惑的轉過頭,「這不是龍公子嗎!」那男人快步湊了上來,拉開龍紫謙前方的椅子坐了下來,「怎麼?微服出巡啊?這麼有心。」他訕笑。

 

  「花焰飛,滾出我的視線。」

 

  「小謙謙還是對人家這麼兇,沐燭你看……」抬頭,「主子,這是您自己的問題,請別丟給我。」從頭到尾冷著一著臉的貼身侍衛一臉淡定的看著自家主子,「哎、你們這些不懂男人心的傢伙。」無謂的嘆氣。

 

  「我沒有微服出巡,你給我低調一點。」

 

  「哦……我了解了,這麼說來龍公子是翹班不當皇帝出來喝閒茶的囉?」笑容開到不行,「你有資格說我?是誰翹班翹到敵人國家去的。不怕我派人把你弄掉嗎?」另一方也不甘示弱的笑著。

arrow
arrow

    淺空。灼※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