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諸君日安,這裡是在學校做東奔奔西跑跑苦命班長工作的淺空w(?)

實在很抱歉啊開學後就沒有上來更文( 艸)←

下一篇開始進入正題(?)然後大概有滿滿的打鬥wwwww

嗯總之希望大家還是會給予鼓勵和支持(??)我愛你們(??????)

 

 

 

 

 

 

               ——————————雨紋。章二

 

 

 

 

 

 

 

 

  「草民深感抱歉……不過我是真的不記得了。」深藍的雙朣眨呀眨,因為深層的翻找著回憶,沐雨齋皺起眉頭。龍紫謙輕嘆一口氣,畢竟對方也是自己的恩人,也不好繼續追問下去,「來日方長,這些事以後我再慢慢地問你好了……」伸出白嫩的纖手,他輕輕撫去男子深鎖的眉頭。

 

  沐雨齋略為驚訝地看著突然起身的男人,「現在說是有點早,不過我希望你能進宮當我的貼身侍衛。你不需要急著給我答覆……」男人壓低身子,湊到沐雨齋耳邊輕道,「我會等你。」接著他便轉身走了出去,將靜謐的空間留給了呆愣在床上、雙頰略為緋紅的男子。

 

 

  之後過了兩個星期左右,沐雨齋恢復的狀態良好,很快地便可以在宮中隨意走逛。他原本是都待在房裡的,不過礙於南冰國的皇帝有了新嗜好——三不五時到雨齋房裡『調戲』他,迫於無奈只好亂走閒晃,一方面也是想盡早熟悉宮內的情況。

 

  他答應了龍紫謙的邀請。

 

  當自己被救回,醒過來的那一刻,除了自己的名字以外,他記不得其他事情了。過去、喜好、家鄉……沒有一樣能夠順利的憶起,即便他努力的沉思,快想起些什麼的時候,不是一陣昏眩,要不就是頭疼欲裂。

 

  久了他也就放棄了。或許過去不堪回首,潛意識才會排斥著回憶。

  他隨手扔出一個鐵製的小飛鏢,飛鏢很順利地命中他方才鎖定的地方。

 

  「看樣子猜測的沒錯,戰鬥是本能,所以忘不了……」他勾起一個若有似無的苦笑,沒想到自己的記憶只有將野性烙印下來。

 

  「背著我偷偷習武啊?」龍紫謙隱藏了氣息站到了出神的沐雨齋背後,親暱地攬住他的纖腰,下巴靠在沐雨齋的右肩頭,蹭了蹭。

 

  「陛下……您這樣我很困擾的……」雖然嘴上這麼說,但他也放棄抵抗。

 

  「開玩笑的啦!別這麼緊張嘛。」他笑著放開雙手,拉著沐雨齋往不遠處的小草叢走。那裡是他特別隱蔽好的、最好翻牆出宮又守備最薄弱的地方。『這霸道不講理的傢伙大概又要擅自出宮了吧。』內心暗自揣測,經過一段時間的相處,本來少根筋的他也意外敏感地發現,龍紫謙待他不像其他人一般嚴肅,兩人獨處的時候也不曾用『朕』稱呼自己,而是用『我』。

 

  他當然問過龍紫謙原因,而對方總是一臉笑笑地回他「不為什麼。」

 

  「雨齋快跟上來,不然慢著有其他人過來就不好了。」這一國之主現下似是對外頭世界充斥好奇心的孩子,眼睛閃呀閃的,也全然忘記沐雨齋才剛痊癒,硬是拖著人家出門。

 

  「是。」

 

 

×     ×     × 

 

 

  一紫色兩棕色顯眼的徘徊在花街。前者心情恰似非常好,後兩者一則淡定一則錯愕。

 

  「欸大叔,你帶我這種小孩來這種地方是對的嗎?!」個頭頗小的男孩從花焰飛後頭小碎步奔到前方,兩眼憤怒但臉上異樣的緋紅又顯得淺而易見。

 

  「哇哦小鬼你不錯!我都沒說這裡是哪裡了你就這麼清楚,想必你必是有經驗之人!」花焰飛奸詐地笑著,眼中盡是看到對方中計後的笑意。「你……!」啞口無言,刑狼不得不承認眼前這個男人確實精明。

 

  無奈地繼續跟在男人後頭,但他還是無法適應週遭投來地熱切視線。「……你的耳朵會引來注目也是沒辦法的事。」從踏上花街開始就沉默不語的沐燭突然開口,著實地讓刑狼嚇了一大跳。週遭的反應會這樣熱烈也不是沒有原因,一來是走在前面那個拈花惹草卻又確實有幾分帥氣的男人惹的,二來則是自己頭上會自然因情緒而產生動作的耳朵闖的。

 

  就在刑狼和沐燭開始有一搭沒一搭地聊起來,一直走在前頭的花焰飛突然停下了腳步。而身旁的男人則是閃過一絲沒讓任何人察覺的錯愕,一個瞬步便護到了花焰飛右邊。「龍公子難得來逛花街啊?」原想調笑龍紫謙的花焰飛目光落到了站在男人斜後方的男子身上,「這位是?」

 

  「我的貼身侍衛,其他你不需要知道。」得意地一笑,「保證身手不輸沐燭。」滿是火藥味的挑釁。

 

  花焰飛並沒有因此生氣,不是因為瞧不起自家侍衛,反之而是極度得信任。可沐燭卻動搖了,他拔刀的速度肉眼幾乎看不見,像一陣風疾襲地劃過龍紫謙側邊。

 

  但目標卻不是自己。

 

  只見刀鋒相抵,沐雨齋也在極短的反應時間內應戰,力量不分軒輊。兩人的瞳色都和平常不同。沐雨齋是嗜人的鮮紅;沐燭則是沉靜到波濤萬千的藍。另外三個人瞬間錯愕了,花焰飛原想就此下令叫沐燭打住,可瞥見自家侍衛真的想殺人的目光,他卻一時無話可說。

 

  「我明明警告過你不準出現在我面前了。」沐燭向前又壓制了幾步,而傷勢似乎又迸裂的沐雨齋只能任對方宰割。

arrow
arrow

    淺空。灼※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