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空です。最近終於踏上了高職的軌道,有些不熟悉的地方還在適應w

老師人都不錯w期望自己能好好珍惜這三年。

這次打了不同的題材,之前有看過人家寫的黃帝和蚩尤的故事。

不過這類古代的東西自從看了某部電影之後,總覺得都歡樂不太起來......

但總不能讓"雨紋"虐的太過悲慘,加上原先就是設定歡樂向,打悲了會被圍歐的。

加上好喜歡打武打的部分,上次打的不過癮自己只好挖個小坑填一填了www

 

 

 

 

 

 

 

 

 

               ---------------短篇。情盡緣了

 

 

 

 

 

 

 

 

 

  黃沙飄揚。

  橫屍遍野。

 

  兩個男人持劍相抵,只是一個眼神厭惡、一個柔情。下一秒紅眸的男人大吼一聲,將對方向後壓制好幾步。

 

  「你背叛我。」蚩尤原本就赤紅的雙眸現下顯得更加駭人,「我從來沒有背叛過你……」另一名神情溫柔的男人一臉無辜,但卻和方才不同地添上了絲微憤怒。

 

  紅眸男人本就不舒坦的心情更加火上加油,一個咬牙大力地向前又壓制了黃帝幾步。一見眼前的男人現在根本不可能會將自己的辯解聽進耳裡,藍眸的男人收起溫潤的眼神,一臉正經的站穩腳步,一個小蹬步向後退了幾公尺。

 

  「既然你聽不進去,那我只好以對戰讓你醒悟了。」語畢,黃帝便消失了蹤影。蚩尤聚精會神,仔細地觀察著黃沙漫漫的戰場。

 

 

  一陣風。

 

  男人猛地轉身,瞬間窺見對方藍眸一閃而逝的抱歉,他愣了不到一秒便舉劍阻擋。金屬強烈的摩擦在兩人之間閃過絲絲火花,紅眸越發火熱、藍眸越發沉靜。

 

  然而黃帝卻笑了。

 

  「笑什麼?」蚩尤持劍向後幾步,不解地瞪著眼前突然發笑的男人,「沒有。只是突然想到,明明昨晚還同床共枕的人,現在居然反目成仇……」

 

  「閉嘴!背叛別人的傢伙沒有資格說話!」一想到昨晚的種種,蚩尤心中卻是突然竄起作嘔和不適,好像之前甜蜜的回憶全都不曾存在過,化成了泡影。他向前衝刺,再度高高地舉起劍。

黃帝以為蚩尤已被憤怒沖昏了頭,思考的迴路全被打亂才有如此行動,他便反射地向左避開。

 

 

  鮮血在空中滑出了一道弧線。紅眸男人手中的劍不偏不倚地砍入黃帝的右肩。

 

  疼痛,全身都在劇痛。

  不論身體還是心理,藍眸男人都感到無與倫比的麻痺。

 

  「蚩尤……你真的,這麼恨我……?」右手吃力的握住劍柄,左手用力的抵住方才被砍傷的傷口,防止血液更快的流失。

 

  「我是真的恨你。」蚩尤垂眸,「一直以來,我都沒有隱瞞你任何事。都只有你在欺騙我。」抬頭,紅眸裡盡是死寂。

 

  『原來在自己沒有察覺的時候,已經把他傷得這麼深了嗎……』黃帝乾笑幾聲,隨後仰頭望著灼熱的太陽,眼神迷離不清。他的嘴唇逐漸發白,力量也漸漸地流失,手中自己專用的軒轅劍也越發沉重,重得快要握不住。

 

  平時清澈的藍眸此時也逐漸地黯淡無光,唯一不變的只有他那抹溫柔的笑容。

 

  『如果我不是黃帝,你也不是蚩尤,我們是不是可以得到該有的幸福?』自嘲地仰天大笑幾聲,明明已經沒了力氣,嘴巴也乾涸到只能發出支言片語,他還是悽涼的笑著。

 

  他緊握著最後的尊嚴。

 

  「對啊……我怎麼沒想到呢?這裡容不下我們,我們可以找尋容得下我們的地方呀……」搖搖晃晃地站穩腳步,男人勾起詭譎的笑容,不知道哪來的力量突然充滿全身,一個箭步便移動到了錯愕的蚩尤面前。

 

 

  『   ,  。』

 

 

  刺痛。紅眸顫抖著,驚惶的看著眼前理應不可能傷害自己的男人,目光從對方的左手掌緩慢延續移動到自己的心臟。

 

  「咳……」鮮紅從口中溢出,心臟快速地跳動著,眼前閃過一幕又一幕的回憶,就像跑馬燈一樣,快速卻又清晰。感受到自己持劍的手被人緊握住向上提起,接著熟悉的觸感便沿著劍柄的抖動傳向身體。

 

 

  他知道對方執起他的手刺向自己的心臟。

 

  他瞥見對方滿溢著幸福地笑了。

 

  他聽見對方臨走前對他說的那一句細語。

 

 

  『我愛你,永遠。』

 

  情盡緣了,但願來日相逢。

arrow
arrow

    淺空。灼※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