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諸君日安這裡是從網遊坑裡爬出來的淺空!!

實在對練等,自家弟弟練得比我快,深深打擊我的信心所以回來敲文!

其實章一打完蠻久的了(!?)只是覺得寫得不甚好所以不好意思發。

今天敲敲改改字數剩1525,我好像挺喜歡文字精準化,廢話只會在前言出現(被敲打)

呃、還是說一下好了,很像不代表就是現實中的人,直接現實帶入的話我真的會很困擾的”

所以請當成一般小品就好> <!!

 

 

 

 

 

 

               ——————————雨紋。章一

 

 

 

 

 

 

 

  「嘛、龍公子你好像說錯囉,現在的處境應該是你隨時會被我做掉喔。」花焰飛對一旁使了個眼色,原本靜默的沐燭將右手抵上腰旁的武士刀,眼神炯炯有神。

 

  「我不想和你浪費口水了。」龍紫謙卻沒有對此感到懼怕,只是淡淡的撇了兩人一眼,自故自的啜飲起店小二剛遞上的酒,「怎麼一副被拋棄的樣子?你被女人甩了啊?」嘻笑的語氣還是沒能讓龍紫謙感到火大,「我都忘了,龍公子『似乎』不好女色呵。」

 

  「今天不想和你吵,你想激怒我是沒用的。」即使嘴上這麼說,使力捏住酒杯的手指尖卻漸漸泛白,「那我就不吵公子了,在下先行告退。」

 

 

  不知道過多久,外頭下起了滂沱大雨,渾身酒味的龍紫謙搖搖晃晃地走出客棧。

  雨打在身上的感覺很清涼、又有點疼,男人任憑細雨打濕自己的衣杉和髮絲。突然眼前一片黑,大概是和誰對撞了吧。不巧跌在一旁水漥,龍紫謙卻笑了。

 

  「哈哈,一國之主也會有如此狼狽的時候啊……」像失了心般的大吼亂叫,像是要把所有不滿都宣示給世人。然而剛剛還被酒意纏身而迷離的雙眼,瞬間全醒了。

 

  鮮血優雅地在眼前化成一道圓弧,刀刃相互摩擦發出刺耳的聲響。眼前一頭烏黑長髮的男子,髮絲被烈風吹得凌亂,龍紫謙隱約地發現,他那雙炙紅得漂亮的雙眸,凜然地瞪著與他交鋒的敵手。

 

  察覺到龍紫謙的目光,那男子一個分神便被對方的力氣壓近牆邊。

 

  那男子卻只是悠然一跳。

 

  對手無挫地東張西望找尋男子消失的身影,碰巧看見方才被男子護著在後頭跌倒的龍紫謙,「被你看到了……我不能讓你活著。」接著他一步一步逼近。龍紫謙身手其實不算差的,可就是身旁沒有利器能和他抗衡。

 

轉眼間那男人揪著自己的衣領,邪笑著舉起手中的武器。

 

龍紫謙緊閉著雙眼許久,遲遲沒有感受到痛楚。那揪著自己衣杉的男人鬆了手,自己再度跌回水漥。方才的黑髮男子朝對方俐落且果斷的揮了幾刀,對方順即倒了下來。

 

雨越下越大。

男子轉過身,紅眸凝視著龍紫謙,沒有下一步的動作。爾後他笑了,接著換他倒下。

 

 

  沐雨齋緩緩徵開雙眼,恢復意識後立馬感受到席捲全身的疼痛。

  「阿嘶——」

 

  「這位公子您總算醒了!請不要亂動,我這就去通知陛下。」個頭不高的小宮女歡喜地衝了出門,不過他有沒有聽錯?陛下?

 

  果真過了不久,當他還在理清思緒的時候,門外傳出喧嘩聲,身卓龍袍的男人倉倉皇皇的奔到了自己的身邊。

  沐雨齋一臉痴呆地抬頭看著這該稱呼為『陛下』的男人。

 

  「你醒了,還有哪裡不舒服嗎?」龍紫謙從來冰冷的面容也難得掛起一絲溫柔,「啊不、沒有什麼不舒服的……」緊張的搖搖頭。

 

  龍紫謙向後頭擺了個手勢,宮女及臣相們一一退去。

 

  沐雨齋拉開被褥,「不必多禮,你是朕的恩人。」龍紫謙伸手將沐雨齋壓回被窩,「朕想問你幾個問題。」

 

 

×     ×     × 

 

 

  花焰飛最大的興趣就是周遊列國。不過據沐燭描述,『拈花惹草』還比較貼切。

  「你也真不夠義氣,都不幫我一下。」方才氣憤的走出客棧,花焰飛便往無人的郊區亂晃,而身為貼身侍衛的沐燭也只能同著主子的身影跑。

 

  豔紅的雙眸遠遠瞥見黃鬃色的物體在蠕動,「那是什麼——」像是第一次逛街的小孩,花焰飛興奮的直線朝著不明物體前進,「主子慢著!那裡是地雷區,很危險!」沐燭大吼,可早已拉開距離加上近乎暴走的花焰飛,理所當然地沒有聽到他的忠告,不怕死的橫衝直撞。

 

  而他卻也很幸運的沒有引爆任何一顆地雷,沐燭光看都蛋疼了。

 

  「小朋友,怎麼在這裡閒晃,這裡很危險哦!」

 

  「大葛格才奇怪,危險你還來,太沒說服力了吧。」

 

  「臭小鬼你居然吐槽我!啊、有耳朵耶好可愛——」深紫髮色的男人捏捏男孩的狗耳,爾後竟抱著他轉圈圈,「放我下來——我要咬爛你!」沐燭無奈地看著很快就打成一片的兩人,也不想阻止自家主子對對方亂來,淡定的站在一旁看著。

arrow
arrow

    淺空。灼※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