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諸..君..日..安...我是淺空です...(升天)

這幾天又重回瘋子谷的懷抱了,有在星光的請來找我組隊練等(慢)

實在對不起兒子和讀者啊...我居然為了遊戲而久久沒更文(掩)

連兒子都因為不爽媽媽而離家出走了,快回來阿~~

靈感先生也跑掉了,他大概不喜歡線上遊戲(搖頭)

總之個人覺得這章文筆退很多真對不起(躺)

不知道有沒有人發現呢,標題「歌聲永遠」跟下面分割線的「歌聲無形」不一樣w

是被我分成兩大段落啦w「無形」是第一大段,之後下一段才是「永遠」(哪招)

 

 

 

          ——————————歌聲無形。章四

 

 

 

 

 

 

  「我知道自己不是因為黑澤喜歡上我而逃走的。我只是不能接受——他是因為喜歡我而喜歡我的聲音。」少年的笑容很苦澀。「呃、抱歉,讓你想到不愉快的事。」收起平時霸道的口吻,櫻井看著少年的笑容時心中閃過一絲難過。

 

  「是我自己想說的,不能怪你。」雙腳向前擺,舒展了下因為久久保持同一姿勢而絲麻的血路,「好了,再不回教室上課會被記過的。」

 

  「等一下!你還沒說清楚為什麼別選公關部吧!黑澤是碰音樂的,總不會和他有關係吧。」像是想起有什麼不對勁,櫻井下意識抓住了淺蔥空的手腕,眼神中透露出『你不說就不準走』的涵義。

 

  少年無奈的微笑,「嘛……這講完今天的課都不用上了。」

  「不然……你放學來我家好了,我借地點給你慢慢說,但相對的你得煮晚餐給我。」硬是把自己認為正確的道理套上,櫻井說的頭頭是道,「上課去!」下一秒他便轉身跑開。

  櫻色的身影很快地消失在少年目光可及的範圍,只留下靜謐的空間。

 

 

  陣陣飯香滿溢出飯廳,傳到了人位在客廳的櫻井的鼻腔。輕輕地闔上筆記型電腦,少年躡手躡腳走進廚房想一窺究竟。藍髮少年忙碌的身影讓櫻井意外地看得出神,穿著藍圍裙的少年一下顧火、一下顧著平底鍋,但卻不像平時在學校那般天然把廚房搞得一團糟。

  突然發現自己觀察的如此細微,櫻井搖搖頭,『最近大概睡眠不足吧。』爾後又回到客廳。

  和第一次兩個人獨處的狀況完全不一樣——雖然也是對方替自己做菜。櫻髮少年靠在潔白的沙發上,仰著頭。

 

  『真是的,我腦子壞了嗎,居然會讓笨蛋學長進自己家門第二次……』少年揉揉臉,讓自己打起精神,『而且……為什麼他們的背影是如此相似……』

 

  餐桌。

  「嗯、你快回答我的問題,否則不準吃飯!」櫻井咲良一副整桌佳餚都是自己打點的一樣,「好好好,別急嘛。」少年卻只是一臉寵溺。

 

 

  之後的日子依然。

  只不過放學後的練習全被淺蔥空找理由推掉了。

  他還不知道該怎麼面對黑澤優一。並非排斥對方對自己的愛意,而是無法接受對方只是因為喜歡他而連帶的喜歡自己的歌聲。

 

  終究會有推不掉的一次,這次黑澤的態度很強硬,淺蔥不得已才點頭答應。

  「好,這個轉音要特別注意一下,不然可能會影響到後面的音準……」男人專心地替少年的樂譜上做了記號,可詳細的講解卻無法傳入少年的耳裡。

 

  「黑澤老師。」

 

  「嗯?有哪裡不懂嗎?」

 

  「你是不是有話要對我說。」少年抬眸,剛剛因疲累而摘下眼鏡,使得清澈的瞳眸更加平靜。

  男人頓時語塞。似乎是懂了對方想表示什麼,可是又不敢肯定,他遲遲沒有回話。

 

  「抱歉,我今天有點累了,其他的請明天繼續吧。」得不到對方的答案,淺蔥空難得煩躁的想轉身就走,「你希望我說什麼?」黑澤苦澀的笑著,「我怕說了,我跟你連師生都當不起。」

 

  淺蔥駐足了腳步,很快地又離開了教室。

  『你又怎麼會懂,我的擔憂呢……』紅眸男人輕輕地用手指撫過「Orange」標題的樂譜。

 

 

  「那之後黑澤怎樣了?」隨後夾了一口煎蛋捲送入口中,「沒有什麼改變,只是他找我留課後的次數變少了。」淺蔥沒有動筷,只是托著腮幫子看著對面的少年大快朵頤,「不過嘛……我希望你不要進公關部的主要原因還是出在星野曜身上。」

 

  呆愣,「哈?關他什麼事?」又是滿滿的不解看著淺蔥,「他給黑澤提出了很多有的沒有的花招想追求我,真是個失格的軍師。」想到那段慘淡的時光,少年不自覺打了個寒顫,「好了,櫻井學弟還有疑問嗎?」馬上又換回招牌微笑。

 

  靜默了一陣子,受不了尷尬氣氛的櫻井開口,「你現在是上什麼社團?」

 

  「喔、我現在在熱音社,負責主唱……」

 

 

×     ×     ×

 

 

  今天一整天,淺蔥云一直掛著那抹意味不明的微笑。起初,星野曜覺得這樣的笑容非常吸引人,可是現在他卻對那笑容有種不自在的感覺。終究受不了,他準備開口詢問之刻,門突然被拉開。

 

  「啊抱歉,打擾你們了。」黑髮的男人探頭,原應炙熱的紅眸此時已是一片沉黑。星野曜不解的看著黑澤,隨後訝異的看了一眼坐在隔壁辦公桌的少女,「慢著!你誤會了!他是今天新來的……呃、醫護。」實在沒什麼說服力啊,哪有人會相信一個才18歲的少女已經可以接任這樣重大的工作呢。

 

  「阿曜,你是不是受到什麼衝擊?」黑澤走進保健室並關上了門,滿是關愛的神情看著星野,「麻煩收起你那討人厭的表情好嗎,超欠打的。」翻了翻白眼。

 

  從一開始就維持著笑容,看著兩人你一句我一句的少女突然站起身,「不好意思沒有作自我介紹,我叫做淺蔥云,從今天起確實是這間學院的醫護。」

 

  「你說你姓淺蔥?」男人瞬間亮了眼,淺蔥云只是疑慮了下隨後開口,「我是姓淺蔥沒錯,有何不對嗎?」少女眨了眨那雙和弟弟相反的藍眸,男人瞬間像是內心被翻起滔天巨浪,久久沒能回神。「他是你弟的音樂導師,不過其中還有很多內情的。」

arrow
arrow

    淺空。灼※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